给我上天糖

一个关于本丸的故事

#激情写文,因为大受打击所以就写出来了


#说实话很多地方都是瞎写的,有哪里不对的请见谅


#这是个悲伤的故事


#都说灵感源自于生活,所以对的没错,我的鲶尾已经不在了(╥_╥)


#可能ooc


#以下是小学生作文↓








加州清光作为本丸的初始刀,一直照顾着审神者和日益增多的刀剑男子们,偶尔有忙不过来的时候,鲶尾藤四郎也会暂代近侍一职,负责照料审神者的日常生活。



鲶尾藤四郎是第一位来到本丸的胁差,性格开朗活泼,偶尔还有点脱线,不过每次出阵最为英勇的除了加州清光之外就是他,因此经常载誉而归,偶尔受了重伤奄奄一息地回到本丸,但隔天又会变回那个元气满满的鲶尾藤四郎,好像没有东西能够打败他似的。



审神者也曾问过他为什么要这么拼命,他却总是笑着说:“那主上又为什么会让我出阵呢?”



“自然是为了锻炼你,”审神者抿了一口茶,静静地看着不远处正在玩耍的栗田口短刀们,缓缓地道:“况且这一阵子我可能会比较忙,可能没有办法兼顾日益增多的刀剑男子,所以我希望你变得更强。”



说罢,审神者将出阵名单递给鲶尾藤四郎,他接过来一目十行地看完名单后笑道:“谨遵主命!”



审神者:“一期一振刚来便让你出阵,抱歉了。”



鲶尾藤四郎不怎么在意的摆了摆手,“主上言重了,去桶狭间不过半天就能回来,回来之后我再慢慢和一期哥叙旧也不迟。”他顿了顿,复又补充道:“主上请放心,这回定会将那群时间溯行军剿灭!”



审神者闻言嘴角抽了抽,有些无奈地笑道:“桶狭间的时间溯行军比较棘手,你和清光多加注意,实在不敌便撤退,别又带着一群重伤伤患回来,手入室最近才修好,别又给我弄坏了。”



“那只要在变成重伤之前剿灭敌人就行了吧?”鲶尾藤四郎拍了拍胸脯,坚定地说道:“鲶尾藤四郎定不辱使命!”



审神者闻言,脸上流露出淡淡的笑意,随后又敛了笑容,认真地看着他:“鲶尾藤四郎。”



鲶尾藤四郎:“是!”



然而审神者并没有把接下来的话说出来,沉默了好半晌才轻声道:“万事小心,等你回来之后,一起吃顿好的。”



鲶尾藤四郎顿了顿,扬起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:“当然!”



审神者目送着鲶尾一行人离开,心里忽然涌起一丝不安,正想开口叫住他,传送仪器已经成功将一行人转移到目的地桶狭间了。



“侦察啊......还真是不怎么适合让我来做啊......”加州清光半真半假地抱怨了一句,眉头紧皱地四下观察,果然在不远处发现了敌军的踪迹,陡然警惕起来,对身后的鲶尾藤四郎道:“发现时间溯行军了,老规矩,我和陆奥守从后偷袭,宗三、鸣狐和蜂须贺与敌军正面交锋,你配合他们行动。”



鲶尾藤四郎攥紧了审神者给他的御守,将心底的一丝不安压下道:“了解。”



这次的时间溯行军依旧很难对付,不过几个回合,宗三左文字便受了中伤,而鲶尾藤四郎也为了掩护蜂须贺而受了重伤,敌军却还游刃有余,加州清光当机立断,将六个人的部队打散分成两队,各自往不同的方向撤退——然而敌军好像早就知道他们会往哪儿跑似的,将分散的两队赶到了同一个地方,准备围攻他们。



加州清光咬紧牙关,忍着身上从各处传来的痛楚,麻木地挥刀砍向敌军,手中的剑刚刺穿面前的枪便听到陆奥守喊到:“小心身后——”



“噗嗤”一声,刀刺入体内的声音在加州清光耳边响起,他惊诧地转过头去,看见了站在他身后,被一刀洞穿身体的鲶尾藤四郎,只见也没有白挨这一刀,在敌军的刀刃刺向他的同时,鲶尾藤四郎的刀刃也刺进了敌军腹中,一击致命。



“鲶尾,鲶尾!你怎么样?听得见我说话吗?!”加州清光接住了快要倒下的鲶尾藤四郎,其余几位刀剑男士解决了剩下的敌军也纷纷跑过来,就连平时寡言少语的鸣狐也忍不住涩声道:“加州,我们赶紧回本丸,主上的话或许能......”



鲶尾藤四郎伸手抓住了鸣狐的手臂,摇了摇头道:“我......可能回......不去本丸......了,我感觉得到......身体内的灵力......已经所剩无几了......”



加州清光怒道:“别说了!我们赶紧回去,你不能在这里死去,主上知道了会伤心的!”



鲶尾藤四郎闻言,脑海里闪过无数画面——初次来到本丸时的场景,马当番的场景,还有出阵前审神者对他说的话,满足地笑了笑,缓缓地闭上了双眼——他说过定不辱使命,他做到了,也到此为止了。



傍晚的时候,加州清光一行人终于回到了本丸,审神者早已在玄关外等着他们,见五人皆是伤痕累累,便让陪她站在玄关外等他们回来的药研藤四郎带他们去手入室治疗,而后看着加州清光,苦涩地笑道:“辛苦了,等会儿手入结束后先去洗个澡吧。”



加州清光低着头,犹豫了半晌才问道:“......主上,你为什么不问我鲶尾去了哪儿?”



审神者闻言愣了愣,手指神经质地抽搐,有些不安地问道:“鲶尾......不是回来了吗?”



加州清光抬头看了她一眼,深吸了一口气道:“鲶尾他......被时间溯行军重伤,已经......”



审神者艰难地笑了笑,“是吗?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呢,毕竟他还没强到能够全身而退......”她说着说着,眼泪忽的就夺眶而出,哽咽道:“可他明明答应了我,一定会平安回来的啊......”



加州清光手足无措地看着自己的主人哭泣,自己却什么也做不到,只能替她拭去脸上的眼泪,默默地在一旁安慰她——他没有对审神者说,鲶尾藤四郎一直将她送给他们的御守紧紧地握在手中,直到最后也没有松手。



他将这个御守带了回来,这个曾经被鲶尾藤四郎珍而重之的心意,兜兜转转地又回到了审神者的手里,仿佛在嘲笑她没能守护好鲶尾藤四郎一般,看着就令人感到绝望。



审神者拥有无数刀剑,但她从未把他们当成武器,而是对待家人一般珍重——而就在今天,她亲手将自己的家人送上了战场,并让他为了自己的一个命令死在了战场上。



“后来呢?”毛利藤四郎问道:“后来故事里的审神者怎么了?”



“谁知道呢?”莺丸笑了笑道:“如果你真的想知道,不如去问问主上?”



审神者喝了一口茶,缓缓地道:“我也不知道,好了,别问了,我该回去干活了,你们继续聊吧。”



“主上!”鲶尾藤四郎猛地扑向审神者,被审神者侧身躲开了:“我也来帮忙吧!”



审神者淡然地道:“我不需要马粪。”



“那我坐在一边可以吗?”



“随便,只要你不觉得闷得慌的话。”



故事的后续当然是鲶尾藤四郎重新来到了本丸,并且变得越来越强,而且御守也被送了出去,和本丸的大家一起继续生活作为最后的结局。


评论(4)

热度(5)